兒童繪本 林世賢期讓下一代認識生長的地方

彰市長林世賢和彰中呂興忠及製作群學生一起推薦兒童繪本新書。(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建縣(城)明年將屆三百年,這段期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故事不勝枚舉而且又精彩絕倫。彰化市公所為讓下一代認識他們所生長的土地,以文學形式呈現、內容精彩有趣的兒童圖畫繪本套書(共三冊)。十日彰化市長林世賢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希望透過這套繪本書,引領下一代了解彰化市的生命故事!

林世賢指出,這套書的編寫,特別委由國立彰化高中呂興忠主任,帶領縣內高中職學生,透過年輕人對在地文化的認知,以在地環境、真人真事或奇思妙想方式為內容創作故事背景,延伸人物、地景、生態等主題,進而撰寫、繪圖創作出適合兒童閱讀的本土兒童文學,讓孩子從閱讀中找到自己的根。

彰中呂興忠說,這應該是全國首見公所和高中職生合作,更難能可貴的是,通常出版品有關首長或名人的序或推薦文,大都編排在書本前面,但本書市長寫的序卻是放到最後面,以示對創作者高中職生的尊重!

林市長表示,有鑑於彰化的下一代不乏新住民,書內文字除了中文,地景篇內另附加越南文、生態篇內另附加印尼文,人物篇則另附加台語,讓不管是本土的或具新住民血統的下一代,都能閱讀他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的故事,進而更愛這塊土地與家園!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