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東方美人茶秋黃梨 評鑑出爐

銅鑼鄉茶農韓順雄獲東方美人茶一條龍獎殊榮,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頒獎。(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頭份報導

苗栗縣東方美人茶與秋黃梨評鑑結果出爐,銅鑼鄉茶農韓順雄為縣內第二位獲得東方美人茶的一條龍獎項,並在全國評鑑中拿下頭等獎二,縣長徐耀昌十日頒獎表揚獲獎的茶農與梨農。大湖鄉公所昨天也在新開村舉辦「大湖尊梨季」行銷活動,

今年參加東方美人茶評鑑,韓順雄拿下特等獎外,還包辦頭獎一、二、三、頭等獎、貳等獎、三等獎,為縣內唯二獲得一條龍。頭份市農會指出,苗栗東方美人茶評鑑,三十多年來只有兩位得過一條龍,其中一0二年鄧國權茶園獲得外,就是今年誕生的新爐主韓順雄。

東方美人茶頭等獎包括三灣鄉廖盛榮、造橋鄉永昌製茶廠、銅鑼台灣農林公司、頭份鄧國權茶園、銅鑼曾郁芳。秋黃梨評鑑特等獎由大湖黃馨瑩拿下,由公公賴嘉榮代表領獎;第一名為三灣陳美如,另有十六人獲得頭等獎。

徐耀昌、議長鍾東錦、頭份市長羅雪珠等人,在頭份市農會頒獎表揚東方美人茶評鑑及秋黃梨評鑑得獎者,肯定農友對栽種與品質管理的用心與堅持。徐耀昌表示,苗栗縣的東方美人茶十分搶手,茶農們除了用心管理茶園也不斷精進製茶技術,打響在地名聲。

大湖高接梨行銷,副縣長鄧桂菊到場頒獎。(記者葉蒼秀攝)

另外,大湖是國內高接梨重要產地之一,「大湖尊梨季」行銷推廣活動昨天上午在新開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

即時

台第1人 妮妃雅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本報綜合報導 美國實境電視節目「魯保...

226個泳池大!花蓮木瓜溪震出堰塞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木瓜...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