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天使捐款370萬遺愛人間

安南醫院十一日上午於緣安安寧病房交誼廳舉辦感恩茶會,邀集鄭女親友及卅位照護鄭女士的醫護出席追思。(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七十三歲的鄭清秀去年十月被診斷出胰臟癌,在安南醫院醫護人員照護下,與病魔搏鬥三月後辭世。為了幫助罹癌患者,身後特別捐出三七0萬元給安南醫院安寧病房及癌症資源中心。安南醫院十一日上午於緣安安寧病房交誼廳,舉辦感恩茶會,邀集鄭女親友及卅位照護鄭女士的醫護出席追思,感謝鄭女善行大愛。

鄭清秀從小因先天性心臟病所苦,矢志照顧受病痛所苦的病患,早年曾於台南天主教崇愛醫院服務,多年來也持續在榮民醫院、郭綜合醫院擔任志工,民國八十五年也獲頒榮譽志工殊榮。

去年十月鄭清秀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生前入住安南醫院護理之家及安寧病房療養,住院期間有感醫護人員悉心照料,特捐贈一二0萬元予安寧病房,然而鄭難捱癌細胞迅速侵蝕,今年一月五日與世長辭,享年七十三歲。鄭清秀胞妹鄭倩麗於鄭身後,遵照其遺願再分別捐贈一百萬、一五0萬予安南醫院安寧病房、癌症資源中心。

林聖哲院長代表院方致贈生命繪本予鄭清秀女士與家屬以表院方深深感謝之意,由妹妹鄭倩麗女士(右)代表受贈。(安南醫院提供)

鄭倩麗十一日於感恩茶會中表示,姐姐婚後膝下無子,丈夫於多年前過世後,近年除持續擔任志工,也重回校園唸書,人生沒有遺憾,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希望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姐姐並不富裕,省吃儉用存下的這筆捐款,希望能成為別人困境中的一盞希望之光。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安寧病房主任陳泓毓、放射腫瘤科主任詹凱翔、護理部主任張嘉蘋等十一日特別出席感恩茶會追思,林聖哲代表院方頒發感謝狀與特製的生命繪本予鄭女家屬,鄭清秀遺愛將用於改善癌症中心設備,成為患者對抗病魔的力量。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