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籲市府多關切生死大事 盼設法鼓勵年輕人結婚生育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民政局向被稱為天下第一大局,統管生死大事,主管業務也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台南生育率低落,今年至七月份,只有五千多名新生兒,議員要求民政局創意發想,先鼓勵年輕朋友交往、結婚,才能有後續發展。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議員謝龍介在基層喊出,生育補助第一胎三萬、第二胎起五萬起跳。今年至今,台南市只有五0七八位新生兒,讓議員相當擔心,包括蔡淑惠、沈家鳳、蔡育輝、許至椿、周麗津、吳禹寰等人都認為,生育補助在第五胎才五萬元,口惠而不實。

蔡筱薇、蔡旺詮和沈震東認為,鼓勵生育要先鼓勵結婚、交往,市府也要貼心祝福。

根據民政局統計,目前尚有十七區、五十個里沒有活動中心,包括楊中成、林燕祝、曾培雅、陳碧玉、黃麗招、陳怡珍、盧崑福、王家貞、蔡筱薇、陳秋萍、李偉智等人都為地方請命,認為在居家附近設置活動中心。

另外,謝龍介指市府傳出有夫人派、地下市長派及「罐頭派」等,要求民政局長要勇敢、有擔當;姜淋煌回應,我是「市長派」。穎艾達利則指工作報告上,市長夫人、樂活基金會名字都出現,質疑不妥。

即時

華視公共化18年虧損40億 柯志恩要求民進黨道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

嘉縣6旬翁阿里山公路接連肇事 警籲長者山路勿自駕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石姓老翁2...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