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慶讚中元感恩祈福放水燈大遊行熱鬧登場

慈護宮豎燈篙祭拜會場。(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慶讚中元系列活動,於昨(11)日舉行市區祈福遶境及放水燈等儀式下,展開活動最高潮,昨晚6點花燈車隊開始進行金山區祈福遶境,沿途在慈護宮、萬善堂、業主公完成祭拜儀式後,再將水燈載往水尾漁港海邊施放,沿途觀看信徒眾多,十分熱鬧;中元普度是金山區每年重要祭典活動之一,去年因疫情停辦遶境縮小規模,今年金包里慈護宮除恢復祈福遶境更擴大規模辦理放水燈祈福及超薦普施大法會,虔誠為大眾祈求平安。

慈護宮豎燈篙。(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因應中元普度公所於10日由區長帶領公所員工於大門口祭拜,以及12日由區長代表區民至福緣納骨堂祭拜神佛及先人;而金包里慈護宮在中元祭典期間,也辦理各項活動包含開鬼門、豎燈篙、超渡法會、放水燈、普施、關鬼門等,其中在水尾漁港海邊「放水燈」,是藉由將屋型水燈點燃火苗後施放於水尾漁港海上,熊熊火光映照整個海面,寓意是通知水上孤魂,前來參加法會,享用普度,具有消災祈福的目的。

中元祥龍踩街活動。(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表示,慈護宮今年循往例大規模舉行金山慶讚中元活動,10日已帶領董監事與四大柱、五官首在慈護宮前廣場進行豎燈篙儀式,更結合各姓宗親會及各機關社團公司行號的力量,聘請道行高超的道長超渡拔薦祖先、冤親債主、嬰靈。因為慈護宮鄰近海邊故有放水燈的習俗,藉以引召海上無主孤魂,共享陽間的普施,聞經受渡,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