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最大荷花池荷花盛開 環保局邀請民眾來欣賞

台東縣太平溪人工濕地生態池荷花盛開,也是台東市區最大的荷花池。(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太平溪人工濕地生態池,是台東市區最大的荷花池,近日荷花盛開,環保局邀請民眾到濕地周邊散散步和欣賞美麗荷花,但記得將隨身的垃圾帶走,共同維護太平溪人工濕地沿岸好環境及景色。

每年六月至八月太平溪人工濕地生態池荷花盛開,今年有許多眼尖的民眾觀察到,生態池中只見白色荷花盛開,紅色荷花則難得一見。經與專家學者研判,很可能是白色荷花植物特性中耐污能力強,因此生長特別繁盛。

太平溪人工濕地生態池荷花池賞花,不喧擾、不餵食,避免干擾到鳥類生活。(記者鄭錦晴翻攝)

縣府表示,太平溪下游堤岸步道已於今年二月完工,有許多民眾會在清晨或傍晚在太平溪人工濕地周邊運動遊憩,提醒民眾太平溪人工濕地是污水處理設施,應避免下水遊憩、或採摘濕地中水生植物或魚類食用。

環保局籲民眾到欣賞荷花時,不要採摘,且不要喧擾,不餵食,避免干擾到鳥類生活,為提升生態池的淨化能力,環保局將持續補植相關水生植物,也請民眾期待來年生態池荷花盛開時帶來的驚喜。

即時

新市青農康世詮愛心作公益 捐有機蔬菜關懷弱勢長輩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青農康世詮...

傅崐萁辦振興觀光座 談交通部五月底有條件釋禁赴陸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