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勞工局8月起職訓加碼開12班 陸續招生中

台中市勞工局職業訓練班八月份起陸續開課十二班,歡迎待業者踴躍報名。(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說,為協助待業者習得一技之長、投入職場,勞工局訪談企業了解台中市就業市場用人需求,並開辦各類符合產業發展趨勢及勞工技能提升的職業訓練班,八月份起計十二班陸續開課,歡迎待業者踴躍報名。

張大春指出,勞工局每年開辦職業訓練班,今年度已規劃三十六班訓練班,將提供一千零八十位參訓名額,各班結訓前也會辦理就業媒合,協助待業民眾再就業;經統計去年結訓的二十五班,訓後三個月平均就業率為百分之八十一至九十以上,參訓學員也積極應徵訓練單位在訓期中及訓後提供的就業資訊,並踴躍參加訓後就業輔導活動,多能立即獲廠商錄取、穩定任職,廠商也多方肯定學員表現,希望政府能多多培育各類人才。

勞工局指出,職訓課程以就業為導向,並因應產業趨勢培育企業所需人才,如「數位化會展設計人才培訓班」,因應企業藉數位技術增加服務廣度及便利性,及實體展售會展轉型數位化的需求而開辦,讓人才加速掌握應用技術、助企業提升服務品質、顧客滿意度。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