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沈慧虹敬老卡政見抄襲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十六日召開「抄跑記者會」,指控綠營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敬老卡政見抄襲。  (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十六日召開「抄跑記者會」,指控綠營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敬老卡政見抄襲,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表示、陳慶齡議員早在六月、就代表國民黨團提案、提高敬老卡點數至一千二百點,但市府無動於衷,更誇張的是、將一項本來可以提前推動的政策,當成候選人的選舉政見,這樣扭曲的心態,根本是把選舉利益看得比市民利益還重要。

國民黨團總召陳治雄、議員林耕仁、陳慶齡、鍾淑英、張祖琰、蕭志潔皆出席記者會。陳慶齡表示、前市長林智堅執政近八年,國民黨團「不是沒做事,而是被擋著沒辦法做事」,許多政策與建議,民進黨提出的就可以,國民黨就不行。如同他早就於六月六日在議會提案,要求將敬老卡點數從從六百提高到一千二百點,但市府當初沒有動作,兩個月後居然原封不動變成沈慧虹的政見,他要求抄襲他提案的沈慧虹,將政見收回。

林耕仁質問前副市長沈慧虹,為何當初市府收到議員提案時,沒有評估執行?是否當時就已經決定,要將敬老卡升級的政策,當作是選舉時的競選內容?如果是,那麼就是將選舉的利益置於市民利益之上 。

林耕仁痛批沈慧虹過去七年半、在市府擔任副市長,完全無建樹,連棒球場、將軍村的標案工程,都是「零經驗」廠商負責,讓市政建設烏煙瘴氣、黑影幢幢。現在為了接班林智堅,才想到要提出以前議員提案的政策。

對此,沈慧虹陣營、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強調,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就是好政策,說抄襲或回收都有失公道,陳慶齡的提案內容和沈慧虹團隊目標一致,陳議員應肯定沈慧虹團隊。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