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國打壓 劉建國立法院現場促銷文旦挺柚農

不懼中國打壓,劉建國立法院現場促銷一萬八千公斤文旦挺柚農。(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鑒於七月三日中國禁台灣柑橘類蔬果,立委劉建國相挺柚農,日前為了協助文旦農拓展銷售,日前邀請雲林縣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在立法院舉行「護國柚民 天柚台灣 斗六柚來了」促銷活動,協助推廣雲林斗六及古坑文旦,並在劉建國積極推銷下,現場賣出三千箱共計一萬八千公斤文旦,後續還有七千箱文旦,將提供企業認購,劉建國訂下目標,要協助銷售一萬箱合計六萬公斤的文旦。

在立委劉建國的協助下,雲林縣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冠倫帶領將近四十名文旦農到立法院銷售雲林斗六文旦以及古坑文旦,現場邀請雲林在地立委劉建國以及立法院游院長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同時雲林東勢鄉優秀子弟吳琪銘委員、四湖女兒范雲委員及老福立委吳玉琴委員等也到場共襄盛舉,另外雲林縣同鄉位四位總統府國策顧問,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廖全平、前世界台商總會長林見松、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翁源水、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榮譽總會長黃銘得以及雲林同鄉會的鄉親們都到場支持,現場氣氛熱絡。

陳吉仲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以及斗六果菜生產合作社,可以到臺北立法院來銷售雲林的文旦,同時雲林四位國策顧問全都出來相挺,另外在外努力地雲林子弟,吳琪銘委員、范雲委員也都一起到場支持,雲林人的團結令人感動。陳吉仲表示,蔡總統、蘇院長有特別指示,今年產地價格要與過去三年一樣,為此農委會啟動外銷機制,預計外銷三千公噸,目前已經外銷四百公噸了,比去年同期多二十%,另外企業採購部分,農委會會負責八萬箱。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