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年底完工 五泰拚中央核定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十七日在市政會議以「幸福新北,光耀安坑」報告指出,新店安坑輕軌今年底完工通車,屆時市轄內捷運路線增加廿六公里長、廿六座車站,達成四年完成三線九十三公里、七十八座車站。另五泰輕軌等待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市府將延伸推動泰板輕軌至板橋,讓軌道建設串聯北台灣的都會區核心。

對於安坑輕軌即將於年底通車,市長侯友宜責成市府團隊須持續通力合作,對於周邊路網銜接與接駁、道路品質優化,及未來如何推廣地區旅遊與文化,各局處須做好充分準備,確保安坑輕軌如期如質完工。

侯友宜表示,大台北共好的關鍵在於建構完善的交通路網,新北市位處大台北的中心,更要承擔起建造軌道建設的責任,市府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其中汐東線相關細部設計與規劃已做好準備,包括社后橋的共構等,待中央核定即可立刻啟動。另規劃延伸捷運三鶯線至桃園八德段與桃園綠線串接,形成基隆、台北、新北及桃園的三環六線捷運路網。

侯友宜表示,五泰(五股至泰山)輕軌也希望行政院盡快核定,市府也已經著手規劃延伸至板橋的泰板輕軌;新北市府規劃捷運三環六線二0三0年願景,可望達成捷運路網一三九公里、一二一座車站,每十萬市民享有三座車站,與東京、首爾比擬的目標。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今年底將完工通車的新店安坑輕軌,自十四張站(K9)至雙城站(K1),全長七點五公里,並銜接環狀線十四張站,未來安坑居民前往都會區可節省約二十分鐘,配合安和路一、二段道路拓寬與排水設施及區域排水設施改善,將大幅提升地區交通及排水量能。另全國最長二二五公尺軌道斜張橋也成為新店新地標,未來民眾可透過「跟著螢火蟲去旅行」的安坑輕軌公共藝術,一同進入美麗山城,前往陽光運動公園、二叭子植物園,觀賞車子路荷花及沿線景點,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即時

國家重要民俗「北港迓媽祖」廿七登場 全台十餘藝陣共...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國家重要民俗雲...

東港朝隆宮蝦米媽開臺300週年慶 展開五天遶境賜福...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東港鎮朝隆...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