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首映 楊謹華侯怡君拚氣場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26日舉行首映會,演員齊聚一堂。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26日舉行首映會,演員齊聚一堂。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26日舉行首映會,演員齊聚一堂。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26日舉行首映會,飾演記者的楊謹華、侯怡君拚氣場。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描繪電視新聞台嗜血,「鏡子森林」則由從記者轉為編劇的鄭心媚,真實剖析台灣傳統報社媒體的現況。總導演鄭文堂表示,記者這個行業太特別,其實是衝鋒陷陣的行業,但又關係到很多人的人生,感謝劇組團隊合力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楊謹華在劇中飾演政治記者高明,直呼遇到好的角色還有好的團隊,真的是夢寐以求。鄭文堂卻說,楊謹華太美了,對他反而是挑戰。連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戲裡飾演刑警,也坦承「每次碰到楊謹華就軟掉」,還說拍了9個月都下不了戲,讓老婆笑說:「你以為你還是刑警?」
 演出調查組長的侯怡君,對角色感受非常深,尤其在劇中看到地震倒塌的那一幕,讓身為921震災戶的侯怡君非常激動,回想當時她就在南投的家,穿著內衣褲逃難的往事,迄今仍餘悸猶存。
 挑大梁演出的姚淳耀則表示,很感謝資深媒體記者戴志陽給他很多專業的指導,還帶著他去做田野調查,收穫非常多。
 「鏡子森林」耗時2年完成,共分為三季,12月1日起將在民視首播,12月7日起也將於公視及龍華偶像台播出。

即時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