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關懷據點揭牌 累計有一九三處

苗栗縣竹信長青文化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二十二日揭牌運作,苗栗的關懷據點總數累計有一九三處。(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信長青文化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二十二日揭牌運作,苗栗的關懷據點總數累計有一九三處,布建率達七十點二%。老人家的長壽與健康必須同時兼顧,而普設社區關懷據點正希望鼓勵長輩多出來活動健身,吃得營養又健康,在政府周延的照顧下,在地活躍老化。

苗栗縣政府持續推動十二大幸福領航計畫中的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又輔導成立五處關懷據點,二十二日上午揭牌的竹信長青文化協會據點是竹南鎮的第二十一處,在協會幹部及志工熱情號召下,整合在地資源於每周一提供共餐服務、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社會參與等,希望讓社區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健康到老」。

縣長徐耀昌致贈開辦費十五萬元後,邀請地方縣議員、代表、村長,聯袂為關懷據點揭牌。許多志工在廚房準備美食,有些長輩則利用老人文康車的卡拉OK載歌載舞,來賓並協助發送日常用品,據點裡外洋溢歡樂與喜氣。

徐耀昌表示,現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從他剛上任時的七十處,快速成長到現在的一九三處並向二百大關邁進。提供鄉親實質的關懷與照顧,是政府的責任,縣府除努力做好老人社會福利之外,對其他年齡層也相當重視,像是推動公立幼稚園、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機構等,以減輕家長負擔,並鼓勵生育。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