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府首次舉辦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考照

彰化縣政府首次舉辦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考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吳東興/永靖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縣內景觀樹木修剪人員技能及景觀環境品質,落實樹木修剪認證制度,在永靖鄉敦厚獨鰲聯合集會所辦理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課程培訓,參加者須全程參與並經考試合格後發給認證,今年度預計舉辦兩梯次名額共一百七十人。

縣府表示,縣府首次舉辦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考照,這次訓練有一百七十人,如順利通過是彰化縣第一批拿到景觀樹木修剪技術認證,未來訓練人數到一定數量後,政府相關標案將納入樹木修剪發包廠商資格認定,以落實樹木修剪認證制度,更能提升景觀樹木的美感,與環境更加融入,還可以提升樹木修剪的專業能力。

農業處表示,在民眾越來越注重居家環境及環境保護的議題下,景觀樹木修剪、種植與移植就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為促進縣內景觀樹木能有正確的修剪與維護管理之技能觀念,藉以促使地區景觀環境更加優美,故藉由此計畫實施以推廣景觀樹木的修剪與維護技術;另外,透過此次的教育訓練提醒及強調職安的重要性,同時也可以提高景觀施工人員的專業素養,強化相關執業人員對樹木修剪與樹木健康檢查暨公園綠地及行道樹風險評估的專業技能。

農業處說,兩天培訓需全勤出席,並同時通過學科、術科測驗,才能取得證照,證照有效期限為四年,期滿後需再回訓認證。第一梯次共六十六人參加,五十五人合格,第二梯次將另行擇期辦理。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