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紙漿久堂廠舉辦閱讀夏令營 讓家長小孩身心靈充滿活力

中華紙漿久堂廠與大樹圖書二館攜手舉辦「森‧生不息」閱讀夏令營。 (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中華紙漿久堂廠與大樹圖書二館攜手推動環境永續教育,日前舉辦「森‧生不息」閱讀夏令營,現場規劃手抄紙體驗製作、行動故事劇團演出、行動書車借閱集點等環節,吸引久堂廠員工及大樹區居民家庭踴躍參與,度過一個充滿知性趣味的假日,家長及孩子們開心地補充身心靈滿滿活力。

中華紙漿久堂廠一九五0年在大樹九曲堂創建以來,深耕地方、多元開展擴大為永豐餘集團,大樹區居民都將華紙久堂廠視為永豐餘集團的起家厝且引以為傲;而華紙久堂廠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結緣來自於二十五年前的大樹圖書二館建造工程,當年華紙捐贈三百萬元支持圖書館建設,這項榮耀明確記載在大樹二館入口大門的館誌碑文中。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強調,今年高市圖與永豐餘華紙共同執行「森‧生不息」閱讀夏令營活動,內容有在地走讀、手抄紙體驗、企業與社區共榮、環境永續講座等活動。

「森‧生不息」閱讀夏令營除了親子合力完成的手抄紙體驗外,高市圖「麻里姆里」行動故事劇團帶來的《馬克船長掏金記》表演,更是讓孩童忘我地融入在刺激的故事情節中,跟著故事達人及故事媽媽們一起高喊「嘿咻、嘿咻、用力搖起槳來」。

另外,停在大樹圖書二館廣場的行動書車,格外吸睛,現場大小朋友踴躍申辦借書證並借閱好多故事書。華紙久堂廠廠長陳世明表示,久堂廠員工七成為大樹區居民,廠裡經常看到父子檔或是夫妻檔同在廠裡服務,甚至有三代都是久堂人。

大樹圖書二館主任謝麗珍感動地說,好開心能夠與華紙久堂廠牽線睦鄰友好關係,今年華紙還贊助舊鐵橋溼地走讀、溼地生態講座等環境永續活動,參與的民眾也相當踴躍,希望這份友誼能持續延伸,服務更多高雄市民。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