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署海格艇下水

台船公司為財政部關務署建造四艘一百噸級巡緝艇,第三艘於二十九日假台船公司高雄廠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台船公司為財政部關務署建造四艘一百噸級巡緝艇,第三艘於二十九日假台船公司高雄廠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由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陳木生關務長及台船公司顏聰輝副總經理共同主持,並邀請主計室陳美娟主任擔任命名擲瓶人。

該艇於完工後將配置於管轄台灣中部國境大門,掌理臺中港、麥寮工業港及臺中國際機場進出口貨物通關業務,苗栗縣以南、雲林縣以北地區的保稅工廠與臺中、中港加工出口區保稅業務及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的國際郵包進出口通關業務的「臺中關」。按海關艦艇命名傳統,首字一律擷取海關的「海」字;「格」字則由《禮記 大學》中的「格」物致知而命名,也寓意海關無論面對各種事物都能以堅韌不拔的精神求得新知獲取養分,也在後續的每一次任務中日漸茁壯,遂命名本艇為「海格艇」。

「海格艇」為財政部關務署推動「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委託台船公司建造四艘一百噸級巡緝艇的第三艘。該型艇的船型設計,為下鋼上鋁之結構,上部結構採用鋁金屬,主要考量減輕船舶重量,又兼具結構強度。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