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邀唐采伶分享海廢重生 賴峰偉勉實踐永續綠生活

澎縣府邀唐采伶分享海廢重生。(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三十一日下午於文化局生活博物館舉辦縣政專題講座,邀請O2 Lab海漂實驗室創辦人唐采伶演講「海廢不浪費。海洋垃圾的重生之路」。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環境永續需要更多減塑、減碳的行動力,勉勵民眾一起實踐澎湖綠生活。

唐采伶是來自桃園的攝影師,在澎湖創辦O2 Lab海漂實驗室,自發性辦理淨灘活動,以獨特的美學素養,利用海洋廢棄物創作成藝術品及家飾品,藉以推廣環境教育。

唐采伶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岸線綿長,沿岸的海漂垃圾,危害海洋生態,成為破壞景觀的殺手,她以撿拾海漂廢棄物創作一幅米勒「拾穗」畫作,比喻澎湖的「拾廢」,人人彎下腰來一起撿拾海廢,一起來守護,讓澎湖變得更乾淨美麗。

賴峰偉表示,澎湖冬季因強勁的東北季風,海岸港口邊時常堆積海漂垃圾,他從龍門村長洪瑞達身上看到清除海廢的希望,洪瑞達每日帶領村民,上、下午巡視海岸撿垃圾,龍門一千二百公尺長的海岸線,沙灘乾淨潔白,常保美麗的海岸。

賴峰偉(左一)表示,澎湖近三年多動員全縣四萬人次清理海廢,清除四百二十公里海岸線、六百噸垃圾。

賴峰偉表示,澎湖近三年多動員全縣四萬人次清理海廢,清除四百二十公里海岸線、六百噸垃圾,他感謝大家彎腰撿拾垃圾、消除環境亂象,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讓澎湖成為台灣的淨灘模範縣。

即時

四月慶豐收 來趟農村採果遊

記者張翔/綜合報導 在這個四月最美的...

愛心企業震災送暖百萬 贈花蓮受災學生慰問助學金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來自台中市的「...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