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逼近 最快週五發海警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隨著強颱「軒嵐諾」逐漸持續增強中,氣象局三十一日表示,估計暴風圈將擴大至三百公里,不排除在本週五、週六接近台灣時,可能會發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三十一日下午二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約七百八十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二十二轉十三公里速度,向西南轉南南西進行,中心氣壓九百一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五十五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六十八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二百二十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七十公里。

預測軒嵐諾一日會移動至台北東南東方五百三十公里海面上,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在此海域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另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移動,預計未來將併入軒嵐諾颱風的環流之內。

至於軒嵐諾侵台的機率,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路徑可能更偏西南,且暴風半徑有可能進一步擴大到三百公里以上,因此,最快在週五清晨到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一旦路徑更往西偏,則暴風圈恐掃過陸地,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密切關注中,並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此外,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颱風路徑來看,無論是否直接侵襲,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即時

彰化縣中小學學生才藝社團展演活動 學生大秀才藝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一三年...

越南河內包機首航花蓮 用行動支持花蓮觀光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及觀...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