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選舉登記規定 鹿港福興兩鄉鎮冷熱兩樣情

福興鄉受理公職登記寬敞的處所,只能二人進場的場面。(記者何國榮攝)

記者何國榮/福興報導

公職選舉登記,二日下午四時截止,選民看這四天登記時,有意參選的候選人,都會多少帶著支持者到場壯聲勢,然而,民眾竟發現,福興、鹿港兩鄉鎮冷熱兩樣情,讓人覺得福興鄉只限二人進場陪同,好像「規定」嚴格,或是被看成二等鄉民?還是會鬧事的嫌疑嗎?與鹿港鎮一大票人在場陪同,秩序井然,完全不同。

公職選舉選戰即將開打,候選人除紛紛展開布樁、拜託惠賜一票之外,更掌握造勢、動員的契機,然而,當支持者到鄉鎮公所陪同候選人登記時,福興與鹿港兩鄉鎮,卻出現冷熱兩樣情。

在福興鄉,因鄉公所新建辦公大樓尚未落成,因而,登記作業改在福興村老人文康中心的一樓寬敞室內,現場有布置一排椅子給前來的鄉民使用,但卻「規定」並告知只能二人進入陪同登記,其餘的只能在門口等候,讓鄉民覺得「不是滋味」,他們是二等鄉民嗎?還是會有鬧事的嫌疑嗎?鄉公所官員表示,一切都是考量到防疫,怕太多支持者湧入,增加傳染機率,因而,只限二人進場陪同。

鹿港鎮受理公職登記現場一大票人在場陪同,秩序井然。(記者何國榮攝)

而在鹿港鎮公所,同樣在一樓受理登記,鎮長與鎮民代表及里長的登記,也同樣詳細明確分開作業,為參選人服務,大廳內,每個人都依防疫措施,一大票人在場陪同等候,秩序井然,經瞭解,是否有規定限制人數進場之事,官員回答是:並無此規定,因而,造成福興、鹿港兩鄉鎮冷熱兩樣情的場面。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