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過中秋 花監竹監改電話懇親

花蓮監獄辦理中秋節電話懇親,收容人向親人傾訴心中的思念。(花蓮監獄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因應疫情瞬息萬變,花蓮監獄偕同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一日,一連三天舉辦中秋電話懇親活動。今年特將通話時間由原五分鐘延長至八分鐘,為身處囹圄中的收容人,於千里之外向親人傾訴心中的思念。

收容人阿輝通話後表示,自己因債務糾紛濫用暴力,遭判刑六年之久,現已陳報假釋中,最近從新聞中看到許多年輕人被高薪誘騙去柬埔寨從事詐騙行業,甚至被變賣器官枉死他鄉,一想到自己一對剛成年的兒女仍不免擔心,當接通電話的那一刻,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他在電話中告誡兒女,工作要腳踏實地,不可好高騖遠,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對於自己當年的過錯早已深感愧疚,服刑後會細心應對人際互動,期待能早日返家經營正當事業,當兒女的好榜樣。

新竹看守所舉辦中秋節電話懇親會活動,親情係支持他們最重要的力量。(新竹看守所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看守所為保障收容人健康,暫緩辦理今年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為解收容人思親、思鄉之情,特擴大辦理電話懇親,由原本的五分鐘增加為八分鐘,另為避免收容人有交互感染機會,每次電話使用後均予以消毒。

新竹看守所所長戴明瑋表示,此次共一百廿八名收容人於中秋節前夕,經由話筒牽起與家人久未聯繫的親情、思念及關懷,亦藉此穩定囚情及協助收容人改悔向善、早日復歸社會。「阿母,妳身體有比較好嗎?我足想妳(台語),有沒有打第四劑疫苗」、「小婷,媽媽不在家,要聽阿嬤的話,不要亂跑,要乖喔!」,這些都是收容人對家人關懷及想念之聲。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