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輕軌與第二過港隧道共構 陳美雅催促加快期程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議會質詢時,要求推動旗鼓鹽地區的觀光時,務必要兼顧到當地居民的交通,不要讓住民飽受塞車之苦,希望推動旗津輕軌與第二過港隧道共構,能加快期程。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要求推動旗鼓鹽地區的觀光時,務必要兼顧到當地居民的交通,不要讓住民飽受塞車之苦,希望推動旗津輕軌與第二過港隧道共構,能加快期程。(記者吳文欽攝)

陳美雅關切旗津、鹽埕地區觀光發展所帶來人潮,卻對住民交通造成負面嚴重影響,希望觀光局、交通局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能考量到交通的問題,不要讓當地民眾飽受塞塞塞之苦。

陳美雅說,她長期爭取旗津設置第二條過港隧道,以及輕軌,希望了解目前的規劃期程?希望交通局與捷運局儘快加速進行提升可行性評估與環評。

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覆表示,目前入港的方案已經選定,明年中可完成可行性報告。捷運局長吳義隆也指出,第二條過港隧道的造價高,目前研議與輕軌共構,可以降低成本。

陳美雅也表示,過去爭取的旗津夜間觀光,目前觀光局已經規劃打造,但她認為,還有鹽埕區的舊掘江,要求也能做觀光據點的包裝,以及新壽山動物園目前的施作期程。

她也針對國外觀光客反映旗津渡輪竟然沒有找零的地方,引來遊客抗議,希望交通局與輪船公司溝通討論,不要讓遊客沒有地方換零錢、找錢造成不便,對旗津觀光形成負面印象。

陳美雅指出,另一個是旗津的公廁有許多是老舊的,影響觀光形象,而且有不少遊客投書反映,質疑所提供的衛生紙是否是可溶性的?她要求觀光局全面檢視,會後並提供詳細資料。

觀光局副局長劉秀英答覆說,觀光局目前在旗津、鹽埕、鼓山所施作的硬體與觀光行銷活動與遊程,還包括旗津團旅補助,把遊客都帶上來。而壽山動物園各工程都按期程進行,9月底10月初可完工,並於年底前正式開園。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