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公所替代役 打造鐵道公園成亮點

東山區長呂煌男(右二)與替代役男在鐵道公園小舞台上合影。(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東山報導

東山區公所四日舉辦社區替代役半年來在東山的服役成果發表會。在服役期間,四名替代役男各自發揮所學,在東山老街鐵道公園用純手工打造小舞台、木製桌椅及可供居民坐躺的裝置藝術座椅,另搭配精心設計的景觀植栽,使原本不起眼的鐵道公園,轉變為居民及觀光客休憩的好去處。

四位替代役男李庭州、鄭茗家、甘庭宇及邱靖榕分別具有水土保持、景觀系、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及土木工程等專長,他們四人憑藉自身所學及實務經驗,化身設計師與木工師傅,攜手打造東山社區的活力新亮點。

這場成果發表會邀請到東原國大鼓隊做開場表演,替代役男也透過會場展覽向民眾介紹服役期間於公所協力服務的成果。

包含協助辦理國小學童「挖地瓜」的食農教育體驗、配合內政部役政署的小朋友暑期課輔與祖父母節獨居老人關懷活動,以及宣導深化民眾對廉能政府、反貪腐、反賄選及防制假訊息等等活動。

東山區長呂煌男肯定替代役男半年來的社區服務成果,勉勵四名替代役回歸社會後,能將此精神傳承出去,讓民眾與社區合力創造一個共榮美好的社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