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喊新的台北市 侯辦:把新北當備胎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先後在電視台專訪、樹林林姓宗親會等場合,指稱要把新北市變成「新的台北市」;尋求連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五日表示,林佳龍再度表明將新北定位為備胎的真心話,如此不尊重新北的言論,林佳龍需要跟市民說清楚。

陳柏翰指出,林佳龍說要將新北市變作「新的台北市」,反映在林的認知中新北市缺乏自己的主體性,相當不尊重新北市民。他強調,新北市有自己的歷史發展脈絡,從十九世紀開港通商作為台灣的門戶,到七十年代經濟起飛後,成為各地年輕人打拚的落腳地,至今都朝自己的城市願景發展。

陳柏翰表示,從當初升格時擬訂的新北市、興北市、環北市、北縣市、北台市、大河市等市名來看,沒有一個有「新的台北市」含意,新北一直是新北,沒有要取代誰,更沒有想變成誰。

陳柏翰批評,林佳龍原屬意台北市,而「轉選」新北市以來不但多次公開把新北講成台北,更挪用過去的政見,看在許多市民眼裡都感到錯亂,林佳龍是否因選不到台北市,就直接把新北當台北市,但「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更不是滿足你野心的替代品」,呼籲林佳龍還給新北應有的尊重,認真地選新北市長,不要再把新歡當舊愛。

即時

竹縣補助輪狀病毒疫苗 弱勢嬰兒5/1起免費接種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輪狀病毒是造成...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食安疑慮 校方提出說明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有學生反映國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