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各國中小參加科學賽 佳績連連

桃園市各國中小參加今年多項科學賽獲獎不少,市府教育局另辦頒獎活動鼓勵他們,副市長高安邦並稱他們下桃園之光。(記者丘安翻攝)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桃園市多所國中國小參加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等比賽獲得佳績,五日桃園市教育局為他們辦一場名為「科學盛宴 創意無限」的頒獎典禮,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前往致意並對獲獎學校和學生鼓勵,希望他們持續努力,為桃園爭光。

桃園市參加今年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世界機關王大賽、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成績不錯,五日在中壢區的新明國中舉辦一場以「科學盛宴 創意無限」的頒獎典禮,讓獲獎學校和學生接受市府給予鼓勵並表揚獲獎隊伍的優異表現。

桃園市府教育局指出,桃園市參賽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有三十五件作品,其中有二十五件作品獲獎,得獎比例超過七成,另外,參賽世界機關王大賽有包括新明國中等學校組成的六支隊伍,也榮獲三金、一銀及二銅,還有參加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成功國小及六和國中部則分別獲得國小組及國中組創意賽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德國,參加「2022 WRO世界機器人大賽」。

高副市長說,他這次所看到的每件獲獎作品,都非常出色,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認為這些作品足以代表台灣,參加各種國際競賽。高副市長除肯定獲獎同學都是「桃園之光」外,也鼓勵他們多對外發表,得獎作品將為自己的學習歷程加分,其中獲得「2022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全國總決賽」的成功國小及六和國中部更是難得,他們近期將代表台灣遠赴德國參賽,真可說是桃園市光榮。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