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狼師永不錄用 沒退休金

性平會昨天再次召開議,黃師無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果,決議維持「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之懲處。(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曾任國中校長的黃師涉及二十五年前的性侵案,性平會二日做出決議,給予最重懲處「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性平會依法給黃師書面陳述意見的機會,七日性平會再次召開會議,黃師無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果,決議維持「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之懲處。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台中性平會委員包括學者、專家及律師等共十七人,採合議制,處理任何性平案件依中央相關法規辦理。

教育局表示,性平會調查該二十五年前的案子,至少五次約談相關人員,四個月左右的調查,法定期限內完成並做出懲處,速度不比其他縣市慢。

性平會二日決議對黃師做最重懲處「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接著依法給黃師陳述意見的機會。昨天性平會再次召開會議,因未有新證足以推翻原調查結果,性平會決議維持對黃師最重的處分「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

教育局強調,此案教育局「四箭齊發」,性平會的懲處之外,教育局在調查期間主動向檢方告發,黃師還要面對司法追究刑責。

教育局對黃師待過的學校發調查信,找出其他潛在的受害者,截至昨天中午發出調查信二千零四十五份,調查工作持續進行中。另外還有狼師檢舉專線和信箱,呼籲有類似經歷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教育局追究到底。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