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麗園公園公廁改善啟用

太平區麗園公園老舊公廁改善後重新啟用。(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麗園公園廁所老舊,區公所爭取環保署及市府補助進行改善工程,八日重新開放民眾使用。

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光華里長安東路麗園公園內的公廁使用多年,由於室內陰暗潮濕、女廁空間不足、衛生設備老舊、通風採光不佳等問題,區公所爭取補助經費進行改善。

為落實市長盧秀燕「陽光廁所」的目標,整體改善重點,包括男女廁間比例調整為一比三,原蹲式馬桶全面改善為坐式馬桶,並增加女廁間數及親子廁所,改善後男廁小便斗增加三處、加設扶手及調整小便斗不同高度,以因應高齡社會長者、輕度行動不便者、孕婦、幼童等不同族群用廁更方便、更舒適、更安全。

各廁所並加大約四十七公分室內面積,主入口處加大斜坡道面積、室內、外均採止滑地磚、拆除老舊天花板、加大各廁所開窗面積,以方便多人同時進出及動線安全,無障礙廁所衛生設備及扶手等也符合無障礙相關規定。

區公所表示,改造後的廁所,打造出潔淨、明亮的用廁空間,廁所門扇也融入太平區在地農產特色蜜蜂、蜂巢等童趣圖樣美化,以行銷太平農產品特色,並配合麗園公園櫻花氛圍的意象美化,讓室內室外美化意象融為一體,增添婦幼用廁的美感。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