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談疫情? 陳時中王必勝說法兜不攏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衛福部八日公告公費清冠一號對象限縮為高風險族群,引發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反彈後政策大轉彎,外傳是前任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有關。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十一日受訪時數度澄清未與陳時中聯絡,但陳時中卻未否認見面。惟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仍表示,持續努力再將未滿十二歲的兒童及孕婦都納入對象。

清冠一號公費使用對象限縮之議,引發中醫師公會反彈痛批此舉如是「雨天收傘」,反彈聲浪一出,衛福部九日隨即針對公費清冠一號適用範圍緊急召開會議,決議增列適用條件公費補助對象,包括確診新冠肺炎且呈現「高熱不退(體溫三十九度以上持續兩日)」、「咳嗽明顯,兼具喘症」、「咽痛嚴重,飲食困難」。

政策大轉彎,有傳言稱此變化與前疫情中心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有關。對此,陳時中十一日上午被問到時坦言,曾與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見面討論疫情。

但王必勝在面對媒體時卻說,這幾天都沒跟「候選人」陳時中講到話,也沒有討論到有關清冠一號的事。放寬清冠一號適用範圍是與中醫師論後的決議,之後會再討論是否放寬兒童與孕產婦使用。

對此,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也表示,為了全體民眾的健康,將持續爭取擴大使用範圍,希望在九月二十九日的協商會議中,更進一步將未滿十二歲的兒童及孕婦,均納入使用對象。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