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拒檢逆向蛇行 最重罰7.2萬

警方尾隨拒檢騎士約十分鐘,該騎士仍不願配合攔查更連續多次違規,警方後續也將依公共危險將該騎士法辦。 (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十一日晚間,永康分局大灣所警方於復國路五十三巷口發現一輛機車形跡可疑,欲上前攔查時,機車騎士卻拒檢逃逸,沿途闖紅燈、逆向、蛇行,警方一路尾隨,數次示意停車未果,後續將依公共危險罪嫌將該駕駛法辦外,另也祭出多張紅單開鍘,最高金額上看七萬。

十一日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曝光一段影片,影片顯示永康區復興路出現一名機車騎士在復興路段逆向飆速,警方於後方鳴笛尾隨,追逐畫面宛如電影情節也引發民眾討論。

永康分局十三日回應表示,該機車騎士拒檢逃逸,並涉及危險駕駛,後續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究辦,另針對其紅燈右轉、逆向、危險駕駛、不服攔查取締、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等違規部分,將根據道交條例開罰,罰鍰總計兩萬兩千至七萬兩千元。

永康分局大灣所長林世璿指出,十一日下午六時許,警方支援火警案,現場解除封鎖準備返回駐地時,於復國路五十三巷口發現一輛機車見警急轉駛入小巷,警方察覺有異追上攔查,惟駕駛拒不配合、加速逃逸。

警方尾隨欲伺機攔停,但該騎士於復興路巷弄不斷違規迴轉及逆向,經數次示意停車未果,為顧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危停止跟車,後續將針對該駕駛違規開罰。永康分局強調,警方前後計跟車約十分鐘,根據該騎士危險行為,除將依公共危險罪法辦,違規部分也已製單開罰。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