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簽證 開放台灣線上申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外務省十二日宣布,原本開放美加拿大籍及美國籍人士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將從十四日中午(台灣時間上午十一時)起擴大到「居住台灣的台灣籍人士」,國人未來赴日將更簡便。

日本目前要求所有外籍人士都須申請簽證才能入境日本。

十四日上午十一時起,居住台灣的台灣籍人士以商務、探親或團體旅遊為目的,將可線上申請電子簽證,但前提是必須先由日本國內擔保責任者在「入國者健康確認系統」(ERFS)線上申請並取得「受付濟證」。

台日交流協會解釋,「受付濟證」指的是由日方擔保責任者(企業、學校、團體等)於ERFS進行線上申請,填入預定申請簽證人員的相關資訊、同意誓約書內容等手續後所取得的文件。

在取得「受付濟證」後,台灣民眾就可以透過JAPAN eVISA網站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如果申請內容沒有特別問題的話,從線上申請受理日隔天起算,只需五個工作天就能拿到電子簽證;但如果申請件數太多或是申請內容有問題的話,所需工作天數將會增加。

線上申請的電子簽證是僅供短期停留九十天內的單次簽證,不包括多次簽證。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