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病例現蹤高雄前鎮 西甲里長候選人許芳瑞主動消毒

前鎮區陸績發生本土登革熱前鎮區西甲里長候選人許瑞芳自動動員消除。(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陸續發現本土登革熱病例,前鎮區西甲里長候選人許芳瑞十四日起兩天,自動對里內實施全面消毒作業,務期消除病媒蚊,防治登革熱。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登革熱就是三合一的防治:擴大採檢、然後針對病媒蚊的清消、再加上第三階段環境消毒。把整個環境消毒列為警戒區,從熱點的1個里,擴大到周邊的13個里,擴大疫調、病媒蚊消除到環境清潔來防治登革熱。

前鎮區陸績發生本土登革熱前鎮區西甲里長候選人許瑞芳自動動員消除。(記者吳文欽攝)

前鎮區發現本土登革熱病例就在前鎮區瑞豐里附近,與西甲里還有距離,但是,里長候選人許芳瑞遵照陳其邁市長的指示,配合市議員蔡武宏,與志工朋友自動對西甲里內實施全面消毒作業,除發出傳單提醒鄉親防治登革熱,實施全面消毒作業之外,十四日起按計畫在里內展開消毒作業。

許芳瑞表示,防治登革熱人人有責,必須加強住家戶內外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尤其針對大樓地下室,他都是親力而為,在比較暗黑角落,特別加強進行孳生源清除,維護環境清潔。

即時

台茶風味傳習所貓空飄香 來場茶魔法風味之旅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近年打...

新北適性入學專業領航 全方位服務學子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五...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