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案 侯重申尊重不一樣的觀點與言論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十三日質疑,警政署當年拘提鄭南榕有三個方案,但時任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刑事組長、帶隊拘捕鄭南榕的侯友宜卻採取激烈的措施,導致鄭南榕自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十四日報提出質疑,要求侯友宜應說清楚是如何做決定,不要一再說尊重言論自由。

侯友宜十四日上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尊重所有人的言論,尊重不一樣的觀點,他好好努力為人民做事。

民進黨籍議員在市政總質詢中指侯友宜是空話王,追問侯友宜是否願意去鄭南榕基金會,向鄭南榕家屬與台灣社會道歉,不要為了政治前途忽略真相。

侯友宜答詢重申,尊重不同的言論,別人有不一樣的觀點及想法,他都尊重。他說,當時他是基層公務人員,當年的法律是什麼做法,就按照法律來做,現在法令怎麼規定,就怎麼做。他是新北市長把市政做好最重要,努力為新北做事。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則抨擊民進黨議員仍政治操作,接連質詢無關市政的議題,將議會變成林佳龍的輔選舞台。侯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相信議員都知道市政總質詢的意義,市民最關心的就是市政,請林佳龍別再為難自家議員,讓議會回歸市政討論。

林佳龍十四日上午出席多元計程車司機工會力挺林佳龍記者會表示,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去看政治監控檔案後發現,當年有三個方案,包括較和平的勸離方式,最激烈的才是衝進去抓人,但侯友宜身為現場指揮官卻選擇最激烈方式鎮壓,侯友宜不要再說尊重言論自由,如果真是如此,就不該攻堅,導致鄭南榕自焚。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