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平權的美好城市 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與學員們在終點站觀山自行車練習場,慶祝今年度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圓滿落幕。(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十五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成果發表會」;體育局說,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從一0八年開始試辦,累積超過五千一百人次參與,走遍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今年更首次組隊參與二0二二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首度亮相就順利完賽並取得晉級資格。

體育局長李再立昨天在成果發表會中致詞時表示,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已完成十二行政區巡迴開課,打造身心不便者常態性運動據點,今年更首度組成視障龍舟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獲得晉級第二輪賽事的佳績,期望激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一起運動,跨越障礙的藩籬。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與學員們一起從大佳河濱公園出發。(北市體育局提供)

在成果發表會後,由李再立帶領著學員們騎著手搖車,沿著基隆河騎至觀山河濱公園,享受乘風騎行的樂趣,用不同的速度貼近大自然,同時鼓勵身心不便的朋友善用本市無障礙的運動空間,透過運動結交朋友,拓展生活圈及交友圈,共同享受運動樂趣。

「身心障礙者巡迴運動指導團」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打造專屬身障朋友的運動課程,如徒手肌力班、墊上運動班及多元運動體驗等,在肢障者和視障者的運動圈中大受好評。今年在疫情較趨緩下,於運動中心開辦「運動器材課程」,教導學員們使用槓鈴、胸推機等器材,進行簡單的肌力訓練,強化核心肌群,期望學員在課程結束後至健身房,選擇適合的健身器材一起「愛運動動無礙」。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與學員們一起騎乘手搖車,馳騁在河濱公園。(北市體育局提供)

體育局指出,「運動平權的美好城市」是台北市長久以來的願景,明年將推出多元的運動課程,提供輪椅網球、輪椅籃球及水適能等運動體驗。期許首都台北能扮演領頭羊,讓各界重視身心不便者的運動權,今年台北馬拉松除了視障組跑者外,亦將邀請輪椅組跑者參與,倡議多元共融與運動平權,相信能吸引更多的身心不便的朋友走出戶外。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