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霸凌專線 潘文忠推薦1953就是一直友善

防制毒品金牌-高級中等學生組《那你懂我意思了嗎?》。(教育部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十七日舉行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現場揭曉「防制毒品」、「防制霸凌」兩主題各組金、銀、銅牌以及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不分組評審特別獎得主。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推薦今年將反霸凌專線變好記的一九五三,就是一直友善的意思。

潘文忠表示,防制毒品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雖然毒品持續推陳出新,政府團隊跨部會共同長期努力,用各種方式結合各項力量來打擊毒品;開學第一週也是友善校園週,今年反霸凌專線改成好記的「一九五三,一直友善」,讓我們能朝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到互相尊重的目標前進。

潘文忠感謝師長以及督導們協助,大家能朝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到互相尊重的目標前進,「防制毒品」與「防制霸凌」議題透過學生們新穎有創意的微電影製作,是守護校園友善、保護同學安全非常好的方式,優秀的影片,教育部也會透過各種管道來推廣。

評審委員認為,拍攝方式和技術都有一定的水準,在防制毒品主題中有以動畫劇情設計,吸引力十足;也有回到過去的穿越題材,也有用自作曲來詮釋故事劇情,甚至以武俠小說情節代入劇情,反毒內容相當紮實,戲劇效果與教育價值俱佳。

其中「到地獄上學的小孩」敘述小凌因一場躲避球賽,意外變成班上大姐頭霸姊的目標,從此下課後,霸姊不斷找各種理由欺負她,但小凌從中學習到霸凌的相關知識,進而保護自我,完整呈現了霸凌過程。

教育部說,這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共有三百十四件作品參賽,「防制毒品」主題有一百六十件作品報名,「防制霸凌」主題有一百五十四件作品參賽。三十四部入圍影片角逐金牌獎座。

即時

最權威青年就業/失業分析 新北勞動議題研討會5/1...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勞動議題系...

助弱勢修繕房屋 新北綠家扶輪社「繕」心不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家扶輪...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