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x輔大USR計畫 雙鳳里綠美學改造園區成果展示

新北市府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學生合作推動城市綠美學,在新莊雙鳳里社區作為示範基地進行實作成果展示。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青年合作推動城市綠美學,並以新莊雙鳳里社區作為示範基地進行實作;市府農業局十七日在基地(園區)辦理成果展示,並公開表揚設計施作有成之景觀青年,展現對於城市美學及青年力培育的重視,未來將持續提供青年多樣化的創意發光舞台。

農業局表示,今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即日起徵件,競賽分為「競圖」與「設計施作」兩種類別,將以新店十四張歷史公園作為設計基地,徵件期限至十月廿五日截止,詳細競賽辦法可上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官方網站查詢。

新北市府與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學生合作推動城市綠美學,在新莊雙鳳里社區作為示範基地進行實作成果展示。 (記者吳瀛洲攝)

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新北市推動城市綠美學計畫,營造公共空間景觀美學,促使市民感受居住環境品質的提升,並積極培育新北景觀青年力,提供青年景觀設計者豐富的職前實習經驗,透過改造鄰里閒置空間為社區景觀亮點,讓青年得以發揮自我專長連結在地,成為活化地方發展的協力者。

農業局表示,這次城市綠美學示範基地「雙鳳里綠美學園區」,由輔大景觀青年學子利用課程所學構思植栽規劃,再經由景觀處聘請專業委員及雙鳳里民代表評審,並聆聽在地需求及專業指教,改造後的園區增設全區無障礙鋪面,友善搬運農具、使用輪椅或嬰兒推車需求的民眾;另將基地原本做為道路分界的石塊重新組合成雨水花園,及保存植栽設施,持續與當地生態共存共榮。

即時

網路交友有風險 士林警守護學生人身安全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隨著交友軟體及...

登山客3000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勤務中...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