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服處x陸軍五四二旅 職涯講座暨權益說明會

新竹榮服處總幹事黃承濂向542旅官兵說明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權益措施,年資愈長,權益愈多,堅定官兵的職涯發展。(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榮服處日前結合陸軍裝甲第五四二旅,辦理職涯講座暨就學就業職訓權益說明會,並安排職涯顧問提供一對一職涯諮商,與會官兵均積極參加,更有不少官兵紛紛把握機會,詢問更多就學就業職訓權益細節,活動受到官兵一致好評。

新竹榮服處總幹事黃承濂表示,感謝部隊運用集會的時機,讓官兵弟兄聆聽職涯講座,以及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權益措施。榮民(服役十年以上)及二類官兵(服役四年以上、未滿十年)都是榮服處服務的對象,服役年資越久,輔導年限越長,權益也越多。職涯講座及瞭解穩定就業方案、就學補助、職訓補助等權益,能幫助官兵弟兄在專注戰訓本務的同時,做好生涯規劃,堅定自己的職涯路徑。

職涯講座由施路光老師從生涯風險管理及職涯規劃切入,傳授官兵職場溝通、時間管理等技巧,「專注當下,不需要等到很厲害才開始,但一定要開始,才會越來越厲害」,鼓勵官兵擬定具體行動計畫,以提升專注力與執行力,並保持好奇心、不斷學習思考,以創新思維活在當下,讓工作及生活充滿自信。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