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重陽敬老暨老福機構長照人員表揚大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頒獎表揚重陽敬老暨老福機構長照人員。(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十七日舉辦重陽敬老表揚大會,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長青楷模、敬老楷模及長照人員等,感謝大家對屏東高齡長輩的付出 並祝福所有長輩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

今年表揚大會中榮獲長青楷模的黃錦綢,除熱心協助鄰里政務推動及環境維護,更熱衷投入前進社區關懷據點,一肩扛起帶頭據點各項活動,帶領社區長輩參與社區關懷據點,並媒合及協助衛生所給予據點長輩身體基本檢查,再針對長輩身體狀況規劃合適的活動。

此外,黃錦綢更帶領著據點長輩組成年紀達一千二百歲的千歲表演團到各地表演,使據點長輩自我實現,對於社區關懷據點的貢獻,功不可沒,更是千歲表演團的最佳經紀人!

社會處說,圳寮社區是九如鄉最具代表性的客家聚落之一,近年來因當地開發吸引民眾定居,使得圳寮人口更加多元,在節慶時會結合在地志工製作客家美食,結合在地力量及政府資源,修繕與更新文康活動中心,對推行客家文化不遺餘力。

社會處表示,今年共計表揚七十五名楷模,長青楷模二十六名、敬老楷模二十二名、績優老人團體一名、老人福利機構長照人員二十二名及社會福利財團法人評鑑績優單位四間。

 

 

 

 

 

 

 

即時

擁抱的貓咪傳達生活的感動 日本最萌貓狗展屏東看海美...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日本療癒系貓狗木...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