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吊扣別駕車上路 抓到重罰並吊銷駕照

新北市裁決處提醒,吊扣駕照期間勿駕車上路,圖非當事人。(新北市裁決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一位貨車司機因駕照被吊扣後,卻又開車沒繫安全帶違規被舉發,駕照遭吊銷;他不服提起訴訟,向法院表示需要有駕照才能有工作,請求撤銷駕照吊銷的處分,但最後被駁回訴求。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今年上半年度新北市民眾因「駕駛執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或機車」的案件共有四百一十八件;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倘駕駛人於駕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或機車最高可處新臺幣一萬二千元罰鍰,若是駕駛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罰鍰最高可處新臺幣八萬元罰鍰,還要吊銷駕照。

裁決處表示,倘若駕照已遭吊扣,千萬別再駕車上路,除罰鍰還要取消駕駛資格,此外若是因此發生交通事故,更是得不償失。另提醒若駕駛人對自己的駕照吊扣(銷)狀態不清楚,可利用監理服務網的「駕照現況查詢」, 避免違規及荷包失血。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