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感恩花慈團隊 並致贈慰問金給傷患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恩花蓮慈濟醫院支援玉里九一八震災緊急醫療。(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昨日上午在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等人陪同下,抵達花蓮慈濟醫院,感恩醫護行政同仁支援九一八玉里震災緊急醫療,並因疫情期間,請院長林欣榮、副院長吳彬安轉贈慰問金關懷五位住院病人後,隨即南下玉里鎮。

十八日下午花蓮臺東發生規模六點八大地震,造成玉里鎮一棟建築物倒塌,以及高寮大橋斷裂,玉里慈院隨即啟動大量傷患應變,花蓮慈院急診醫護團隊也隨即南下支援,包括副院長吳彬安、急診部主任陳坤詮、骨科部副主任葉光庭、麻醉部主任陸翔寧、急診護理師范君嘉及行政單位同仁等十二人,另外三位休假在臺東的護理師也趕緊收假,搭乘計程車北上玉里慈院支援。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等人代表行政院及花蓮縣政府致贈傷患慰問金。(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院長林欣榮指出,證嚴上人非常關心在地震中受傷受困的民眾,除在靜思精舍成立「0九一八地震防災總指揮中心」,也在玉里靜思堂成立服務中心,提供緊急救難協助,玉里慈院也即刻啟動緊急醫療機制。

因自十七日深夜起,臺東及花蓮大小地震不斷,最早被送到花蓮慈院的傷患是在逃生過程發生多處燙傷的王小姐;截至十八日深夜,有自國軍花蓮總醫院、玉里慈院、台北榮總玉里分院轉診至花蓮慈院,累計收治十位傷患。十九日凌晨至上午,又有三位來自玉里的傷患自行就醫。

十三位傷患,包括一名在高寮大橋橋下工作被壓傷的傷患等五人因為傷勢較輕,經急診醫師處置觀察後,已陸續自行出院。五位住院治療傷患中,有三位傷勢嚴重的病人在外科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其中一位三十四歲陳姓病人因幫忙救難,被落石擊中,左脛骨開放性骨折並出現休克,已完成骨科手術治療,另一位車禍受傷的五十歲陳先生也已完成神經外科手術治療。二位在普通病房救治的傷患分別是燙傷病人及一名右股骨頸骨折婦人。

另外,二位因高寮大橋斷裂跌落橋下受傷的遊客,是一對家住北部的夫妻,在花蓮慈院急診室留觀一夜後,於十九日上午出院,前往臺北榮總醫院就近治療。

林欣榮昨日上午巡房時,先代表證嚴上人致贈「平安」祝福及結緣品慰問傷患。他指出,花蓮、臺東地形狹長,花蓮、玉里、關山三家慈濟醫院猶如「手足」,在證嚴上人指示下攜手守護東臺灣鄉親的健康與生命。

即時

「移居城市—朋友你從哪裡來」展覽桃兒美館八德館登場...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周春米與審判長之夫有僱用合夥關係 蘇清泉主張徹查還...

鄭伯勝/屏東報導 網路媒體日前報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