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2校獲贈太陽能廠 年收入33萬

王惠美和大眾等基金一起啟動太陽能廠,並強調這是全國首次採取「教育綠能電廠」嘉惠偏鄉教育的案例。(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財團法人大眾教育基金會、公益信託大眾教育基金、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由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邱暉智理事長媒合,十九日在二林鎮廣興國小舉行建置偏鄉學校太陽能電廠捐贈典禮。縣長王惠美感謝大眾教育基金會簡明仁董事長以「教育綠能電廠」做公益,彰縣除廣興國小太陽能發電系統已建置完成,埔心鄉羅厝國小也正施工中。

王惠美指出,大眾教育基金與彰化縣政府共同推動教育永續發展,不僅能為學校屋頂隔熱降溫,還有能源收入挹注偏鄉學校,廣興國小太陽能發電系統建置完成,預期躉售廿年每年能源收入約卅三萬元,長達廿年全數回饋給學校,另埔心鄉羅厝國小預計每年能源收入約四十一萬元,一樣全數回饋給學校,這是全國首次採取「教育綠能電廠」嘉惠偏鄉教育的案例。

大眾董事長簡明仁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捐贈太陽能發電廠給廣興和羅厝國小,這個電廠預計今年會正式運轉,希望學校能夠運用發電的收入來幫助弱勢學生,並如王縣長講的推廣本土歷史文化的教育。教育處說,此次獲贈太陽能發電設備,除了能活化學校屋頂空間,達到屋頂隔熱降溫之效,更能躉售取得固定能源收入,為偏鄉學校挹注資源,提供「多元試探」、支持「課程發展」與嘗試「跨域學習」的發展。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