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管處舉辦環教親子共學課 讓環境永續觀念向下扎根

鵬管處舉辦「環境教育親子共學課程」,吸引許多民眾親子參與,場面熱絡。(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環境永續觀念向下扎根,特別與環保署環境保護訓練所人員舉辦一連三天的「環境教育親子共學課程」,吸引高樹鄉大路關國小、萬丹鄉萬丹國小及屏東市建國國小等校親子家庭體驗大鵬灣濕地生態之美,共超過一百八十位民眾親子參訪濕地,深度了解大鵬灣如何透過人工濕地與生態的共融作用來淨化灣域水質。

鵬管處指出,大鵬灣的人工濕地有大潭濕地、鵬村濕地、右岸濕地、左岸濕地、崎峰濕地等,皆是我國首創的「鹹水型」人工濕地,具備調節氣候、淨化水質、提供生態棲地、景觀美化、生態復育等功能,是推動環境教育最珍貴底蘊。

鵬管處的親子共學課程以親子優先、隔代教養優先、偏鄉優先、假日優先,以佳惠偏鄉、相對沒機會出門親子共學的家庭,情況熱絡。鵬管處環境教育志工也解釋「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食物鏈讓親子們了解小蝦米、小魚與大魚的生態依存關係。

鵬管處也讓祖孫共划獨木舟深入潮口平台的紅樹林秘境,由陽光教練許聖文沿途解釋紅樹林沼澤的生態體系,並指引親子觀察招潮蟹與小彈塗魚等,划過茂密的紅樹林時,親子成員們紛紛讚嘆大鵬灣的紅樹林秘境綠蔭幽靜、群鳥鳴唱而水域穩定,非常值得前來體驗。

即時

南科考古館微觀.史觀特展開幕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台灣史前文化博...

護穿山甲 龍崎工區優先解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龍崎地質公園公...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