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九河局立即啟動水利設施檢查 積極搶修受損堤段

秀姑巒溪高寮大橋河段預防性搶險疏通河道。(九河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九一八地震造成花東嚴重災損,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水利設施檢查,轄區三十一座水門的啟閉操作功能均正常,秀姑巒溪有十七座堤防坡面及部分防汛道路發生裂縫,但結構都尚安全無虞。九河局已即刻調度開口合約廠商搶修,預計一週內完成急要堤段(例如臨河坡面受損)搶修,其餘也將在最短時間內全部趕辦完成搶修,避免汛期及後續餘震發生災害。

此次地震造成高寮大橋及崙天大橋斷裂,橋面掉落秀姑巒溪河床,為避免阻礙汛期間水流通洪,九河局長王國樑已與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瑜聯繫,請縣府盡速移除二座斷落橋梁的橋體。

由於高寮大橋全橋面斷落於秀姑巒溪河床,在縣府未完成移除之前,九河局因應汛期防洪及本週末可能有低氣壓來臨,九河局已全面啟動預防性措施,昨日動員廠商機具進場疏通高寮大橋上下游的主槽流路,並且在高寮大橋左右兩岸堤防堤頂,預先布設太空包(預計長度約四百公尺),確保不會因橋梁影響通洪而溢堤。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