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攜手中華電信 為偏鄉童圓夢

「愛心零距離─偏鄉學童電信科技之旅」活動,讓孩子圓夢,盡情利用博物館資源,提早編織未來志向的藍圖。(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科工館今年首場「送愛到偏鄉‧關懷弱勢學童圓夢之旅」二十日舉行,李秀鳳館長指出,這項活動是該館多年來和中華電信、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共同辦理,扮演推手的角色,讓孩子圓夢,盡情利用博物館資源,提早編織未來志向的藍圖。

李秀鳳館長指出,這項活動讓孩子們度過充滿活力與知識的一天,全額補助到館學童的所有活動費用,包含交通費、保險費、膳費及各項門票費用等;昨日特別邀請南台灣三所學校共襄盛舉,包括臺南市大內區大內國民小學、學甲區宅港國民小學、高雄市路竹區大社國民小學,共二六五名師生參加。

開幕典禮上,李秀鳳館長致詞時以公共電話為例,從滑撥式到按鍵式,拼湊出早期台灣民眾生活圖譜,展出的電信文物尚有各式交換機、纜線、電報機、電傳打字機、手機等,並鼓勵孩童親手體驗。

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行動南區營運處龔榮津總經理提到電信科技日新月異,雖然設備從固定到走向可攜式,但最終都是旨在「聯繫」二字。

科工館也為孩童安排了館內科普巡禮,包括參觀重頭戲「電信@台灣」常設廳;「熱雪天堂」體驗滑雪快感,彷彿置身雪國之中;「XR穿越體驗」將多種場景,從戶外遊樂場移到室內,體驗宅科技的極致;參加科教動手做「奇妙的光」、「神奇小烏賊」、「懸崖勒馬」的課程,學習科普知識;創客工場提供的「擴香石」活動課程,讓偏鄉的學童加入創客行列,將自己的創意構想發展成為具體的東西,以「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培養真正的「Maker」精神,以因應未來的世界發展趨勢。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