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監前欲放鞭炮接風受刑人 警方拘捕12人到案說明

麻豆分局陸續拘捕南二監前滋擾分子到案。(民眾提供)

記者黃文記/麻豆報導

台南第二監獄二十日發生蔡姓男子聚眾二十多人在監獄門口,並準備燃放鞭炮,要為出監的林姓受刑人接風,經監所人員勸阻不聽,還向前來勸阻的員警叫囂及發生推擠。台南檢警以組織犯罪、妨害公務罪嫌查辦,二十一日中午已持拘票拘捕十二人到案,並持續深入偵辦,以維護民眾對於警方執法及司法的信任。

一群人在監所前聚集且準備燃放鞭炮,南二監獄方人員制止勸離未果,向麻豆警分局六甲分駐所報案。四名員警到場後,要求帶頭蔡姓男子將鞭炮收起、勿燃放,卻遭到拒絕,現場聚集份子竟順勢起鬨叫囂,並與員警發生推擠;員警考量滋事者眾,為免現場情況失控,未強力逮捕滋擾分子,立即請求警力支援,在優勢警力到達前,該群人已散去。

檢方表示,案發後,滋事者又將錄影po上網路流傳,行徑囂張,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聯繫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後,指示查明帶頭及在場滋事者身分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以組織犯罪及妨害公務等罪名核發拘票展開偵辦。

台南市刑警大隊人員二十一日駐守麻豆分局,警方至中午陸續拘捕十二名嫌犯到案,帶頭的蔡姓男子尚未到案,被接風的林姓男子也被通知要前來說明。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