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921國家防災日」宣導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二十一日在「921國家防災日」,辦理宣導活動,邀請文山國小四年級學生到賣場,學習防災知識。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消防局推動縣內賣場設置防災專區,其中在苗栗市小北百貨賣場入口顯眼處就有設置,陳列防災、救護用品及易存放食品,方便民眾一次買齊。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也在「921國家防災日」當天,辦理宣導活動,邀請文山國小四年級學生到賣場,學習防災知識。

縣長徐耀昌表示,賣場將防災相關物品集合另設專區,除方便民眾一次買齊外,也讓逛街民眾加深災害應變常識,一舉兩得,鄰近國家日本因為常有地震,全國上下從小到大都認真參與地震防災演練,只有平常充分的準備才能在遇到災難時將損傷降到最低。

他指出,台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本來就是地震活躍地區,特別是花東地區最才發生了幾次地震,未來可能還有餘震,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山區活動,民眾亦可依家庭需求準備好緊急避難包,放置在隨手可得之處,以備不時之需。

二十一日的活動是由縣長徐耀昌和小朋友玩搶答活動,包括回答緊急避難包內物品作用、防災小知識等,小朋友都熱烈參與,且能正確又快速地回答問題,顯示出平日防災教育成效良好,而議長鍾東錦也和小朋友一起演練地震來臨時的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的避難動作。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