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鄉韓愈文化祭9/30擴大舉辦 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全台唯一主祀韓愈「韓文公」的昌黎祠,今年的「韓愈文化祭」三十日起擴大舉辦三天,首度採雙主場方式,傳統祭典儀式的三獻禮及六佾舞、版印金榜符、文公粄製作體驗等維持在廟前廣場舉行;至於開幕晚會、昌黎市集等活動將移師公所前廣場舉辦。

已連續舉辦二十二年的「韓愈文化祭」,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舉辦。今年國內疫情趨緩,公所擴大為三天辦理,由於昌黎祠廟前光明路及右方廣濟路車流量大,決議採雙主場方式辦理。

其中,昌黎市集連續三天在公所前廣場登場,周邊活動還有昌黎藝文之夜、遊行踩街活動、喝啤酒比賽、歌唱暨啦啦隊比賽等;版印金榜符則於十月一日在昌黎祠分上、下午場舉;,文公粄製作體驗也於十月二日在廟前廣場分上、下午兩場舉辦。傳統祭典儀式的三獻禮及六佾舞,十月二日在廟前廣場進行。

公所主場也搭設「韓文公」祭典行台,邀請「韓文公」鎮守現場,庇佑活動順利平安。另外,十月一日晚上昌黎之夜,邀請美秀集團、臭屁嬰仔及朱海君演唱,公所也準備多項摸彩品,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即時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大同大學設含金量超高的大師課...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