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 高市各校同步地震避難疏散演練

九二一國家防災日,高雄市各校同步地震避難疏散演練。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為提升校園面對地震災害時應變能力,培養學子正確的防災觀念,高雄市教育局透過二十一日是九二一國家防災日,上午九時二十一分同步在各校舉辦地震避難疏散演練,並由教育局副局長吳文靜帶領市立裕誠幼兒師生進行演練,扎根傳達正確防災觀念教育應從小做起。

吳文靜副局長昨天上午九時二十一分,帶領高雄市立裕誠幼兒園師生進行演練,包括演練地震保命三要領「趴下、掩護、穩住」,並向師生說明「國家防災日」防震防災演練活動的意義。

現場逼真的模擬幼兒孩童疏散演練、人員失蹤協尋與受傷須送醫、現場幼童情緒安撫等情況演練;學校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由現場指揮官調派安全防護組與搶救組,通力合作引導避難及疏散、協尋失蹤學生與傷患處置,並通報119專線由高雄市消防局新莊分隊協助就醫,現場幼童隨著演練井然有序,正確的防災演練動作獲大家肯定。

裕誠幼兒園園長李嫈絨說,地震模擬演練當下,讓室內室外師生均能做出正確保命動作,感謝教育局每學期落實學校執行複合型防災演練,每年辦理幼兒防災研習,也增進了幼兒園師長的教育培訓,師長回到園內才能推廣教育孩童。

吳文靜副局長表示,從小就應讓幼兒園師生培養與熟悉防災知識,一旦面臨災害便能做出正確與習慣動作;另外也讓防災知識成為學童帶得走的觀念,從學校帶到家庭至社區,影響家人、社區民眾一起參與學習,未來成為防災教育種子小尖兵,將正確的防災意識傳遞到每個角落。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