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首批529戶社會住宅動土 預115年完工

屏東縣首批社會住宅「瑞屏安居」,昨天由縣長潘孟安(中)等人進行動土儀式。(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首批社會住宅二十一日剷土動工,總經費逾二十億元,將興蓋五百二十九戶,預計一百一十五年完工。

這處屏東縣名為「瑞屏安居」社會住宅,由縣長潘孟安、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財政部政務次長莊翠雲、立委周春米等人,共同持鏟進行動土儀式;這次「瑞屏安居」的興建,潘孟安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並表示位於潮州鎮「光春好室」社宅,也正在進行招標作業中。

屏東縣府說,「瑞屏安居」由國家住都中心興建,基地面積一萬五千五百五十二平方公尺,位於屏東市瑞屏街歸來派出所旁,鄰近演藝廳、屏東大學及民生國小,距離民生路僅約一百公尺,未來,將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十四層樓的社會住宅五百二十戶及店鋪八戶、托嬰中心一戶。

屏東縣首批社會住宅「瑞屏安居」的外觀示意圖。(記者毛莉攝)

潘孟安希望社會住宅能給後代子子孫孫、來屏東打拼的年輕人、或是社會上較弱勢的人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居住選擇,讓民眾租得起、住得起,並結合公共設施導入與招商引資,滿足跨世代各年齡層居住需求,實現全人照顧的施政理念。

潘孟安強調,社會住宅需要蓋在交通便捷、就學方便、附近公共設施完善,並且在市中心地段,尤其最菁華的住宅土地要留下來,讓人人有機會可以回到市中心居住,這才是屏東的價值、才是社會住宅的精神。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