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漁業 中市放流魚苗

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二十一日於龍井區麗水漁港放流午仔魚苗約八十萬尾。(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一0七年起應在地漁民建議逐年放流午仔魚苗,增加沿近海族群數量,年漁獲量維持在二十公噸以上,有效提升漁民收益,改善沿近海漁業資源。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二十一日於龍井區麗水漁港放流午仔魚苗約八十萬尾,傳達保護海洋環境及永續漁業的理念。

農業局說,四絲馬鮁(俗稱午仔魚)是高經濟價值魚種,因肉質細緻鮮美而聞名,傳統俗語說「一午、二鯧,三鮸、四嘉」,顯見午仔魚在國民心中地位。海資所也於海洋盃全國友善釣魚交流賽,協助展示黑格仔(黑鯛)及枋頭(黃錫鯛)魚苗,推廣正確魚苗放流方式及保護海洋環境觀念。

農業局說,市府透過自辦魚苗放流達到復育漁業資源目的,並藉由輔導漁民及宗教團體選擇適合當地漁業環境的魚苗進行放流,不但兼顧漁業多元化,更可杜絕不當放生。

即時

國際獅子會300B2區邱銘乾總監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獅子會是國際社...

新北環保小局長換上青蛙裝當稽查員下水採樣抓污染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第...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