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天宮潛水媽登山隊挑戰1日單攻 15隊員登上玉山主峰

大庄浩天宮舉辦第七屆潛水媽登玉山祈萬福活動,今天登上標高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的玉山主峰,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有別一般媽祖遶境,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潛水媽也挑戰登一日單攻玉山,二十二日由浩天宮管理委員會副總幹事楊維智率領曾單攻玉山的十五名隊員,帶著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尊出發,淩晨三時許抵玉山登山口開始攻頂,清農五時二十分抵達標高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主峰,在山頂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下午一時五十分再回到玉山登山口,來回不到十二小時,順利完成一日單攻的壯舉。

浩天宮重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王經綻表示,浩天宮於一0五年八月二十四日開始舉辦第一屆潛水媽登玉山祈萬福活動,帶著潛水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神尊一同登玉山攻頂成功,由於一0六、一0七、一0八、一0九及一一0年都再度攻頂成功的鼓舞下,今年己第七年舉辦媽祖登玉山活動。

浩天宮舉辦二0二二年潛水媽登玉山祈萬福活動,今天下午一時五十分再回到玉山登山口,來回不到十二小時,順利完成一日單攻的壯舉。(記者陳金龍翻攝)

楊維智說,以往參加浩天宮潛水媽登玉山隊員,因人數太多,都採選拔方式召集,廟方上網後,有意要跟媽祖一起攻玉山的登山好手,先在媽祖殿擲筊,要連擲三次「聖杯」者才能同行,由於受疫情影響,排雲山莊床位有限,隊員需體力皆能配合出發時間一起攻頂。

楊維智表示,今天淩晨三時許登山隊從玉山登山口開始挑戰單日攻頂攀登玉山主峰,清農五時二十分成功登上標高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主峰,在山頂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下午一時五十分再回到玉山登山口,來回不到十二小時,順利完成一日單攻的壯舉,晚間七時三十分返抵梧棲區達文昌路,廟方出動媽祖神轎、千里眼、順風耳、哨角、三十六執士、旗隊等,展開盛大恭迎潛水媽回宮安座。

浩天宮潛水媽登玉山祈萬福活動,澎湖武聖廟主委王照界、清水警分局副分局長李瑞雄等人潛水媽登玉山順利攻頂,讓他們很開心,記錄下這一段珍貴歷程,覺得特別有意義。(記者陳金龍翻攝)

楊維智說,玉山是東北亞第一高峰,單攻需要過人的體力與毅力,這次共有十五名登山隊員,其中有澎湖武聖廟主委王照界跨海跟隨潛水媽登玉山,還有清水警分局副分局長李瑞雄隨潛水媽登玉山,順利攻頂,讓他們很開心,記錄下這一段珍貴歷程,覺得特別有意義。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