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局青年租屋改造計畫 精選10組作品打造「設計從展場走到你家」影片

青年局「青年租屋改造」設計徵件作品亮相。(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青年局力推青年租屋改造,呼應「台灣設計,設計台灣」訴求,攜手「小宅實驗」,以青年設計、產業創新與青年安居為核心,推出「青年租屋改造」徵件活動,精選出十組案件進行軟裝改造,經打造與影片拍攝後亮相,為「設計從展場走到你家」系列影片揭開序幕。

台灣設計展主展場為曾經主導港灣的物流與經濟的蓬萊商港區,今翻轉成「設計中島」,預計在萬坪的場域上,匯聚台灣設計能量,其中青年設計的作品不僅在展場進行靜態展示,更以媒合青年設計力的方式,重塑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背板與青年租屋改造計畫,推動公共行政美學與實踐居家美感設計。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青年租屋改造計畫」是透過空間設計的角度切入,藉由租屋改造作為媒介,讓青年向乘載夢想的城市對話,期待透過小預算大改造的軟裝布置,成就煥然一新的風格想像,進而鼓勵青年多多發揮自身的創意能力,也讓市民朋友了解到青年設計力的創新發展。

活動入選的改造案件,有在高雄實習完畢選擇移居高雄的護理師,有在高雄求學愛上這個城市選擇留在高雄就業的青年,也有曾經北漂八年,目前返鄉努力打拚的高雄囝仔,藉由青年租屋改造的影片,可以了解這群青年朋友對在地生活的情感,改造後的成果也讓人驚呼連連,改造影片將於青年局Youtube陸續亮相。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