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總統頒獎表揚全國模範漁民

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全國模範漁民,感謝漁民朋友的付出和貢獻。(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總統蔡英文二十三日前來台東參加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頒獎表揚一一0年及一一一年選出的二十四位模範漁民。蔡英文感謝所有的漁民朋友的付出和貢獻,讓台灣漁業的競爭力越來越強,也獲得國際的肯定,政府會照顧及支持漁民朋友。

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首次在台東舉行,去年因受疫情影響暫停辦理,今年重新恢復舉行,蔡英文表揚去年及今年選出的二十四位模範漁民;縣長饒慶鈴等表揚二十六位優秀漁民及二十七位對漁業有功人員,並親自頒發「終身成就獎」給九十四歲的台東漁民張佐。

蔡英文說,因為漁民朋友的辛苦和付出,讓台灣有很好吃的漁產;其中特別提到九十四歲長者張佐,到現在還經常開船出海捕魚,也是台東最資深的漁民,他說「只要還能動,就要出海,如果能活到百歲,還是要做個打漁郎」,張佐對漁業的熱情我們都很感動、也很敬佩。

總統蔡英文一一頒獎表揚去年及今年共二十四位全國模範漁民。(記者鄭錦晴攝)

蔡英文指出,現在台灣的水產品可以賣到很多國家,證明台灣漁業的競爭力是越來越強,也獲得國際的肯定。她請農委會要持續的照顧及支持漁民朋友,為台灣水產品打開更多元的市場通路,也要全力解決漁民所遇到的困難。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繼續與漁會團體朋友共同打拚,也邀請全國朋友支持台灣漁產,有空到漁村走走看看,體驗豐富的漁村及漁業文化。

即時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傳口頭請辭 國防部:家庭事務視需要...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